close
three.jpg

撒哈拉的故事
是我第一次接觸三毛的作品
是因為她說我感覺像三毛
所以我才去借了這本好評不斷流傳的書回家看

我一口氣讀完這本書
書中的文字化成一幕幕的畫面在腦海中
雖然那種生活我可能永遠都沒機會經歷
但她的文字就是這麼生動
彷彿撒哈拉沙漠也同時出現在我眼前一般
縱然一切只是海市蜃樓罷了

三毛
多麼勇敢獨立的一位女性
真的值得敬佩
她對藝術的自成一格也讓我十分欣賞
她和丈夫荷西一起在撒哈拉沙漠建立起屬於他們美麗的綠洲
無論那有多困難有多辛苦
但我在書中看見他們的感情是緊緊連在一起的
充滿冒險的生活能夠手牽手一起走過很令人動容

邱妙津和三毛
都是我很欣賞的女性作家
我想她們的性格算是十分截然不同
卻又有某些部份非常雷同
我認為
那就是她們都堅持做自己想做的自己
那就是她們都堅持自己心裡面的原則
不管在過程中心裡經歷多少掙扎與拉扯
但她們從不對外界妥協

我堅持的
也就是這一點
be myself

我一直記得青峰說過的
要做自己喜歡的自己
溫柔地推翻這個世界

阿信的話也言猶在耳
改變的很多但不變的更多
讓我們一起唱我們的歌


三毛,很高興認識妳,一點都不算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S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