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邱妙津日記
1989-1995

我個人覺得
日記的誠實度是98%
1%的不誠實在於擔心日記會被第三者讀到
1%的不誠實在於人類本身自欺欺人的本性

同樣身為寫日記的人
怎麼她能如此透徹剖析自己的內心
感性十分卻也十分理性
感受到她的內心不斷地在拔河
直到徹底失去平衡斷了線的那一刻
一切也隨之停止
幸好她的文字並沒有被遺忘

越讀到日記後半段
感覺心跟著糾的越來越緊
可能是因為早知道作者的結局
當她處於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時
她寫下了「我所渴望的,不過是和現實保持一段距離。」
我無法再更加贊同這句話

時間進入1995年6月
誰也不知道何時是生命的最後一秒
看著她求救的字眼
很難想像她內心有多痛苦
「人生何其美。但得不到的也永久得不到,那樣的荒涼是更須要強悍的。」
她日記的最後一句話道盡了一切
所以她選擇以自己強悍的方式終結內心不停自殘的暴力
讀完上下兩冊邱妙津日記
心裡頭感覺有一股重量沉沉壓著
在獨自關上燈後我才哭了
做那樣的決定究竟需要多大的力氣

我也是
已經越來越嚴重地崩壞當中
那樣陣痛的心情
時好時壞
何嘗不是一種自殘
和邱妙津一樣
去見海的時候就會想哭
只有起伏的海浪能平撫起伏的心情

我想
有一部份
我們是相似的
所以我才能感受
她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S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