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愛在暹邏
一部值得你進電影院看的好電影

原本是看到蘇打綠的推薦
然後看到ptt上好評不斷
今天下午我一個人去看了
愛在暹邏
一部關於"愛"的電影

Mew和Tong的感情從小時候開始
我好喜歡Tong送Mew小木偶時的方法
不過尋寶遊戲到了最後卻不完整
然後分離到來

相隔幾年過後兩人再度重逢
Mew第一次唱為了Tong寫的那首歌時
那神情是一種很單純的喜歡
我看著也跟著害羞了起來(一整個入戲啊我)
Mew第二次唱這首歌時
我的眼淚無法抑制的掉下來
因為那不只是一首歌
是Mew的感情、是一種傾訴
只為了他歌中的那個人
only

Tong最後送給Mew的小木偶紅鼻子
Mew獨自說著「謝謝你」時所落下的淚水
或許是傷心也可能是遺憾
不過我想也成就了Mew心中那不完整的完整

我覺得Mew和Tong之間的感情與其用同性之愛形容
不如說他們是互相依賴的感情吧
Mew對Tong講心裡所謂的寂寞時真的很動人

電影中除了兩位主角以外(超可愛的主角 >///<)
對於愛的描寫更是細膩
Mew與阿嬤的祖孫之情
Tong家人從失去姐姐的痛苦到最後的撫平傷口
Tong媽媽對Tong的母子之愛
June給予Tong家的新希望
Ying對於Mew最真誠的支持和喜歡

我們的身邊
我們的生活
充滿了太多不同樣貌不同形式不同對象的愛
「哪裡有愛,哪裡就有希望。」
看完這部片也想想自己所愛的人吧
開始跑cast list字幕時
在場沒有一個人馬上離開
大家默默地坐在位置上
那樣的感動和觸動
我想是需要被整理的吧

電影結尾時的字幕也讓我哭了
跟大家分享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怎能不害怕和他分離,
 然而我們必須接受現實。
 於是,我們成長…
 寂寞就是沒有了愛比沒有朋友更寂寞,
 即使失去,即使離別,
 那些曾經點亮我們生命的愛,
 再短暫,也都刻骨銘心,
 就彷彿這個發生在暹邏的愛情故事。」-by愛在暹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S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