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093.JPG

我越來越愛我的房間,
當它被一片綠所包圍。

我越來越愛我的房間,
當它貼上自製的壁貼。

有我,
有五月天,
有蘇打綠,
有我們共同的信念與堅持,
所以我越來越愛我的房間。


在房間閱讀,
床的斜角就是擺滿書的書櫃,
有我最欣賞的小說作家九把刀,
有我最欣賞的圖文創作家恩佐,
有我最欣賞的日記作家邱妙津,
有我很喜歡的英文和日文翻譯小說。

當窩在我的綠色小房間的角落閱讀時,
其實我浸在一面無際的海洋裡,
其實我躺在一片寬闊的草原上,
天氣狀況有可能下大雨或是豔陽天,
心情狀態有可能很自閉或是很雀躍。

但無論如何,

那裡是專屬於我的小宇宙,
在那裡歡笑、也在那裡哭泣。
在那裡讀別人的人生、也在那裡體會未曾經歷的心情。
在那裡充實自己、也在那裡試著更加了解自己。

在那個當下,我的小角落大過於整個宇宙。

因為閱讀,
所以我越來越愛我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S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