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th story.bmp

很常看電影
但很久沒寫看電影的心情了
最近看的電影是「第36個故事」(Taipei Exchanges)
我偏愛這類型的國片
輕輕淡淡的很舒服很自在
朵兒的咖啡店
原本只想簡單只想隨性
卻因為妹妹薔兒以物易物的主意
變得與眾不同、吸引了各式各樣的人
大家拿自己的東西、勞力、歌聲甚至是故事來交換朵兒咖啡店裡的各種東西
而且沒有例外地只換不賣
來自35個國家的香皂和隨著香味帶來的35個故事
成就了朵兒的35幅畫作
也因此有了朵兒意想不到的結果

片中提到的「心理價值」我覺得很有意思
片尾也問到在你心中最有價值的是?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

我很喜歡朵兒接受沙發客的橋段
更加喜歡朵兒成為別人的沙發客
我也很喜歡街訪的那些片段
朵兒希望自己也有許多故事與別人交換
於是朵兒咖啡館便有更多故事持續發生

在台北發生的第36個故事。

Au Revoir Taipei.bmp

前一陣子看的國片則是「一頁台北」(Au Revoir Taipei)
這部片的評價可能滿兩極化的
不過我看完之後覺得心情很輕鬆很愉快
就算Susie和小凱還有一群客人最後在書店跳舞的片段一樣輕快
這部片的故事大體來說有些不可思議
但也因此給了很多驚喜也笑料不斷
我喜歡小凱和Susie混進運動的人群跳舞的時候
整體來說這部片實在是很有趣就是了

以上兩部優值國片推薦給大家
尤其是女主角桂綸鎂和郭采潔是我非常欣賞的兩位女演員
既自然又舒服的演技
令觀眾們也一同融入電影裡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S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