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r.bmp


帶我去遠方(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


只有五個觀眾觀賞的戲院
上演著一個不一樣的故事

當我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片時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
五月天"倔強"歌詞的第一句
「當我和世界不一樣,那就讓我不一樣。」

色盲島
一個在海中央的小島
帶我去遠方
一個等著被實現的承諾

身為色盲的阿桂
從小看到的世界就和大家不一樣
戴著各種不同顏色的眼鏡
她就能夠看到顏色了
然而不一樣還是不一樣

表哥阿賢在阿桂小時候告訴她
這世界上如果每個人都一樣不就不好玩了
有個在海中央的小島
叫做色盲島
島上的人因為基因突變全都是色盲
所以只要她去那裡就不孤單了

他說要帶她去一個很遠的地方
一個沒有人的地方

然後時間繼續地走
阿賢和阿桂都長大了
人越長大煩惱困擾就越多
阿桂和阿賢開始各自有對於愛情的迷惘

貼在阿桂房間牆上的世界地圖
畫著要去色盲島的路線

我喜歡看著阿桂常背著背包站在窗前
看著窗外的海聽著海聲
想著心裡面想像中的色盲島

只是阿賢最後選擇用另一種方式
去一個他不曾去過的地方旅行
阿桂依然等著他實現他的承諾
帶她去一個很遠的地方
一個沒有人的地方

不一樣顏色的彩虹在雨後出現
但無論如何一樣是彩虹啊


其實世界上大部份的人都是色盲吧
大家都帶著有色的眼光去看別人
只看自己想看的
只聽自己想聽的
最後連自己的樣子都模糊不清了
然而真實世界的模樣究竟是什麼樣子呢


我自己,帶我去遠方,一個沒有人的地方。
像抓著綠色床單被大風吹走而消失的小女孩一樣,
尋找一個只有我獨自存在的海島,以我命名的島,
這一切,等我找到了再告訴你。


出發 林柏宏+游昕

詞/曲:黃韻玲

真的要丟掉昨天的不快樂 真的要把過去放在角落
必須往前走 必須學著讓自己成熟
有風有雨的路前面還有 要怎麼選擇屬於我的生活
站在原地不動 或者 嘆息年華易老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生命的過程就像一篇故事
記著我曾經那樣的為你心動
記著我的夢想 我的努力我的真心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不能永遠抓緊回憶不放
該面對的總要坦然的去面對
不該是我的終究還是要讓他自由

帶我去遠方的片尾曲,出發,我愛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S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