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ars.bmp

好久沒有寫電影心得文了,
選在8/12(五)口碑場的第一天,
也是我和草原交往第十八個月的日子
一起穿著彩色大蘋果T,
進電影院去看刀大的第一部長片,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先是因為一開始就讀過原著小說了,
然後一路以來從網誌上看到刀大拍攝電影的日誌,
對這部電影就有無限大的期待,
因為看刀大的小說也已經好幾年了,
對於刀大認真、熱血、直接的個性會如何呈現在電影上也很好奇,
從選角一直到每一位拍攝的幕後人員、
從令人屏息的前導影片、拍攝花絮到電影音樂,漸漸地將這個夢想真實化,
然後那些年就要在全台的電影院上映了。

蘋果的電影戰鬥T是支持這部電影的第一小步,
買了衣服之後就很期待能一起穿著彩色大蘋果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

-------------防雷線---------------
----------不想被雷到請別繼續看-----------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You're the apple of my eye.)-九把刀電影

當電影開演前播其他預告片時心情就一直很興奮,超級期待的,
又看到幾乎滿場的觀眾,有一種很為刀大高興的感覺,
看完電影之後更覺得那麼棒的電影一定要介紹身邊每一個人進戲院支持。

當染了藍墨水的白制服出現在眼前的時候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整部電影是刀大年輕時期的真實故事,
電影的前半段學校生活令人莞爾,許多小細節都不禁會心一笑,
升旗時大家都忍不住打瞌睡、掃地的時候會把鐵夾子當成劍一樣玩、
班上男生的各種幼稚行為、畢業典禮在同學制服上簽名塗鴉留念,
每個女生也都會認識一個功課好又很多人追的模範女孩,就是沈佳宜。

有許多片段都十分爆笑,聽到全場哄堂大笑的笑聲就更開心,
我很喜歡和鄰居用英文對罵的那一段,我笑到很不客氣。
刀大的熱血在這部片裡展露無遺,那樣的臭屁和自信又不會令人感到討厭,
反而有一種真的很酷的感覺耶,譬如說淋著大雨去剃一顆超帥的光頭,
看電影中很多時候都會覺得被柯景騰喜歡著的沈佳宜真的真的非常幸福。

不想懷疑自己同學而難得反抗教官的沈佳宜,
在教室外罰半蹲落淚的時候,真的和柯景騰一樣覺得她超棒又超正的,
所謂的好學生也不是一昧地聽話,而是要有自己的思想。

畢業所代表的結束,海浪所帶走再也回不來的那些,
手繪的蘋果衣,藏著最動人的愛情,
You're the apple of my eye.

一起出去玩時的自然互動,那種純純的情愫發酵,
放天燈時不敢面對的答案,只為了想繼續喜歡沈佳宜。

那一場獻給女孩的格鬥賽是全場電影中最大的轉折點,
柯景騰在戰場上看見匆匆趕來的沈佳宜,卻沒想到接著的是一場大吵,
一場在兩人生命中都發生重大改變的爭吵,
我想預告中的那一句「我就是幼稚才能追妳這麼久。」隨著戲中兩人的眼淚又更打動人。

當然就是錯過後的故事了,
921地震的那個夜晚,放在心裡好久沒說出口的問候,
或許在另外一個平行時空裡的柯景騰和沈佳宜是在一起的吧,
那時候我感受到深深的遺憾。

最後的最後,柯景騰和沈佳宜都得到幸福了,
只是不是兩個人當初想的在一起的那種幸福,
然後那些情緒在最後大爆發就忍不住一直哭一直哭,
刀大的居爾一拳重重地直擊心臟最有愛的那一塊,
因為整部電影,真的充滿了愛。

那樣的青春歲月、那樣單純的感情、只因為喜歡一個人而做的努力、
朋友之間無需語言的默契、很幼稚卻很珍貴的勇氣。
我想在這部電影裡,我不僅看到了柯景騰的青春,也同時回到了自己的青春歲月,
國高中的這段日子真的令人非常懷念,縱然很青澀也很懵懂,卻能享受當下的快樂,
雖然被很多規矩綑綁,升學的壓力又不斷地壓著每個人,
但能從這些壓力中努力得到一些自由的空氣,做一些叛逆卻又無傷大雅的事情,
那種和同學之間真誠的革命情感,讓我們的青春產生很棒的連結,
就算做一些外人看起來很蠢的事也沒關係,對我們而言都是最大的樂趣。
用力製造的那些無可取代的回憶對現在的我而言想起來特別可貴。
好久沒聯絡的那些朋友,希望他們在世界各地也能過得很好,何時要來辦同學會呢?

那時候所受的傷也都變成我們人生中成長的養分,
當時喜歡的男生現在也有了屬於他的很棒的幸福,學會祝福也是人生的課題,
那時候的喜歡真的很認真卻也很簡單,而我會記住那種簡單的喜歡。

現在想起來,我的青春也是非常棒的呢!
回頭看那些歲月也一樣是閃閃發光的呢!
希望能一直保持著青春的心繼續過很棒的人生!
留了長髮綁起馬尾、穿上彩色大蘋果T、
和親愛的命中註定一起進電影院看那些年,也是很棒的一件事喔!
:)

電影超級好看的啦啦啦!
arrow
arrow

    THIS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