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ar.bmp



因為聽說了聽說很好看
所以跑去看了聽說
結果聽說比聽說中的更好看

以上很像繞口令

下午去看了電影"聽說"(Hear Me)
剛好昨晚是台北聽障奧運的開幕式

這是一個關於夢想與愛情的故事
我沒想到這也是一部讓我又哭又笑的電影
很難想像演員為了練習電影裡的手語花了多少時間
整部電影有一大半的台詞是用手語來表達
卻一點也不覺得悶或安靜
男女主角之間的表達與互動都特別吸引人
尤其當鏡頭轉到天闊(彭于晏 飾)身上時全場幾乎都大笑
男主角的爸爸(羅北安 飾)媽媽(林美秀 飾)更是不可或缺的配角
女主角秧秧(陳意涵 飾)好可愛好可愛
手語比得好流利而且又充滿表情

整部電影我最喜歡秧秧與姐姐小朋(陳妍希 飾)吵架的那一幕
讓我眼淚一直掉一直掉
究竟誰為誰付出比較多很重要嗎
秧秧為姐姐的付出與犧牲都只是因為親情
而姐姐希望秧秧像水鳥一樣追求自己的自由也是因為親情
都是因為愛

另一幕印象深刻的
就是天闊第一次真正對秧秧告白的那一幕
感覺心跳好像停止了一拍
或許就是秧秧當時的心情吧

我很喜歡
秧秧是水鳥
天闊是樹木
這樣密不可分的比喻
「水鳥有一天也可能會絕種,快把眼前這棵樹搬回家養吧!」
讓人又感動又爆笑的告白
最後男孩終於牽住女孩的手一起走
姐姐小朋也往聽障奧運的夢想前進

我很喜歡電影最後面那段字

愛情跟夢想都是很奇妙的事情
不用聽
不用說
也不用被翻譯
就能感受得到它

Do u hear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S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